八字格局就是雞肋

不知大家是否知道雞肋的故事?曹操久攻漢中無果,軍中糧草不濟,因此有收兵的念頭,但又怕被人笑。某天夏侯惇請示夜間口令,曹操就隨口說:「雞肋、雞肋!」,楊修得知夜間口令便說:「雞肋,食之無味,棄之可惜!」。結果,楊修就被「雞肋」害死!

《我的八字學習之旅系列》PART7

學習八字格局的過程,真的非常枯燥乏味,而且還有一大堆東西要記。對一個初學者而言,很難一次就學會,就算把正常格局與特殊格局都摸熟,五十多萬種的八字也不會按規矩來。然而,格局基底沒打穩,用神就容易取錯,論命就會歪七扭八。所以我才說八字格局如同雞肋,不學則用神難取,學了則不知何用。

還有另一個問題,八字格局到底有多少種呢?除了財格、印格、食傷格、官殺格、建祿格、羊刃格、從格、專旺格、化氣格、兩氣成象格、母慈滅子格,還有金神格、魁罡格、六乙鼠貴格、刑合格、六獸奇異格、天元一氣格、專祿格、、、等。如果全部學會,到底要花多少時間呢?我不知道!!

八字格局是命主最真實的樣子,從中能看出優缺點及特別之處。所以不瞭解格局,根本就不明白命主內心追求什麼?重視什麼?而我所學習的八字格局不多,加上五行強弱的判斷,已經足夠讓我掌握近九成的準確度。許多人都說八字易學難精,被勸退的人非常非常多,其實有一位好老師真的非常非常關鍵!

高楷博 2023.11.12
🧐 分享轉載請上連結,盜用必究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高楷博 的頭像
    高楷博

    色彩心靈學

    高楷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